+852 2668 9936

職業治療師

職業治療師(英語:Occupational Therapist),中國大陸稱為作業治療師,台灣稱為職能治療師,是指擁有職業治療專業技術,並領有職業治療師證照者。職業治療師藉着使用「有目的性的活動」來治療或協助生理、心理、發展障礙或社會功能上有障礙及需要的人,使他們能獲得最大的生活獨立性。除了在醫院或診所治療復健科與精神科病患,職業治療所、社區據點、職業安全衛生單位等亦可見職業治療師服務。

 

如何成為職業治療師

香港

入讀香港理工大學及東華學院職業治療榮譽理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可在畢業後直接註冊成為職業治療師。理大前身香港理工學院的醫療服務學院從1978年起開辦職業治療學及物理治療學高級文憑課程,1981年提升為專業文憑課程,1991年列入理學士學位課程。東華學院於2010年成立,當中的職業治療榮譽理學士學位課程屬自資課程,並於2017年中獲專業證可。

另外,申請人亦可根據《輔助醫療業條例》作出申請。申請者需要修畢世界職業治療師聯合會認可的課程,並完成至少1 000小時的臨牀培訓。此外,申請者須在IELTS中考獲6.5分,每個分項最少取得6分。

 

職業治療師管理委員會

https://www.smp-council.org.hk/ot/tc/intro.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