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2668 9936

建築師

建築師規劃和設計商業、工業、住宅和康樂用途的建築物,並監督其施工及保養。建築師通過與工程投資方和施工方的合作,在技術、經濟、功能和造型上實現建築物的營造。在逐步複雜的建築營造領域,建築師越來越多的扮演一種在建築投資方和專業施工方之間的溝通角色,同時也對結構, 水電,暖通進行總體協調。建築師通常為建築投資者所僱傭並對其負責而不是建築施工者。

 

建築師需要兼備藝術家的審美眼光和工程師的力學知識,作品需要從力學角度計算,選取合適的工程材料才能實現,如果過於超出現實的材料能力限制(例如市場供應、價格等),則無法實現為真實的建築。建築師的設計也必須能說服投資方的贊成,才能付諸實現。歷史上有許多非常有才華的設計,因為不能完全滿足上述兩個條件而沒有能成為真正的建築。

基本資歷要求

學歷要求

通常具備建築學或相關學科的學士學位

 

專業資格

普遍根據《建築師註冊條例》註冊為註冊建築師; 及通常為香港建築師學會會員

 

工作經驗

一般需要5至8年在住宅、零售及商業建築項目的工作經驗

香港建築師學會

https://www.hkia.net/tc/